floating under



情緒與感慨。

到現在還是不太知道要如何去看待別人,看待身處在其中的世界,甚至於要如何去看待自己都還是在我心智能力之外。從該快快樂樂地過日子的青春時光到現在不應該過地太過快樂的年紀,我仍然渴求著那份應是裡所當然的,免於皺眉的卑微自由。我是在浪擲光陰追求原本就不屬於我的事物嗎?我還是不知道。甚至有時會有種近似於後悔的情緒湧上,但是並不會太在意,因為打從一開始這就不是我能夠去選擇的。

最近在網路上面又看到了幾個認識的名字,從字裡行間透露出的訊息卻讓我困惑不已。相識不深,但是我所認知與他人感受的差異卻足以讓我忍不住地暗自檢討了起來。

Did I see things wrong? 是不是在每件事物層層疊疊的後面都有著我無從也永遠無法得知的相貌? 裝上錯誤濾器的眼睛與耳朵是否終將心靈帶到一個死地?

又拉了一堆屎。



5 則留言:

  1. 匿名1/10/2008

    看到你說「自由」兩字,不知怎麼的,我腦中直覺冒出的卻是以前在教會常常耳聞的一句話「在靈裡得自由」

    其實,聖經的意思是說「主的靈我裡面,我便得真正的自由」

    但我不是想宣教
    真要解釋起來,反而有些褻瀆的意味?


    我想到的靈,是你我的靈魂

    或許我覺得我生命中有你,所以一個很大的缺口已經被滿足,可以安心地去探尋其他事物

    這是我心靈的自由極致


    我不確定你渴求的自由是何種面貌
    而我自己以為的自由就為真實嗎

    以上或許都是一世難解的謎


    就像你曾在我擔心自己變成無趣的「大人」時告訴我:「你還會思考這些事,就不是槁木死灰」

    那麼,我也覺得只要你還會碎碎念或神傷著自己生命的一天,心靈就不至枯萎層級


    正不正確的視野是由誰界定?


    或許這個世界是別人的

    但我們,是我們自己的


    偏斜、自我地活者沒啥不好

    有時又要矛盾地在意起他人目光當然也是必要的常情

    而吐納廢物,不也是人生的樂趣之一嗎

    來吧,別客氣 *_<

    回覆刪除
  2. 匿名1/11/2008

    我無意做個偷窺者,但我慶幸自己看到這篇文,
    發現,你仍是我心目中認知的那位老哥~

    又或是字裡行間觸動我心吧!
    即便是,現在已成為人母,該是成熟自信,擁有所謂「光明人生觀」的時候,
    還是不免在深夜獨處時懷疑著自己~
    (我真的有努力,當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有良好的家庭環境,以及那些我所羨慕的開朗、正向品格時)

    好了,不知所云,我缺乏公德心地在這裡隨意傾倒垃圾....

    回覆刪除
  3. 塔:

    http://www.time.com/time/specials/2007/top10/article/0,30583,1686204_1690170_1692386,00.html

    What should we believe?

    迷宮裡的老鼠也會覺得自己可以跑來跑去很自由。

    回覆刪除
  4. 妹:

    可以感覺到你的努力。

    我相信你也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很欣賞你的愛和勇氣,還有那背後帶來,我永遠也無法擁有的堅毅。

    回覆刪除
  5. 匿名1/11/2008

    我前兩天有看到那則文章


    believe what you want to believe at the time

    query what you want to quest all the time


    如果迷宮中的老鼠很自得其樂,我們又何必為他們感到悲哀呢?


    個人 認為/支持 內心該擁有矛盾的黑暗掙扎才比較像個「活著的」人 (至少40歲以後再考慮「不惑」好了 XD )


    或許我只是擔心你這個根抵性悲觀的傢伙對自己的質疑會把自己定了死罪...

    不過其實也不用擔心,我這個「樂觀地抱怨著人生」的傢伙會繼續在你旁邊耍白癡讓你不能低潮太久的 XD


    是因為我容易滿足還是不夠有自覺?
    抱怨歸抱怨,我還是很愛現在的生活捏
    也算喜歡自己現在的樣貌
    (因為這是你喜歡的樣子)

    當然不夠完美也不是最棒,那又怎麼樣

    我不確定自己的一生還需要誰的肯定
    但是能讓我愛的人露出笑容就是我最想要獲得的成就感





    嗯...思考留言內容花了好多時間....
    其他的回家說,我要去翻譯了啦 *_*

    回覆刪除